中心人员参加第六届全国静电纺丝与纳米纤维学术会议

2018121-122日,以“军民融合,共谋发展”为主题的“第六届全国静电纺丝技术与纳米纤维学术会议”在江西师范大学成功召开。中心主任兼首席科学家俞建勇院士,中心副主任丁彬教授、刘天西教授等10余位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大会以静电纺丝新理论、新技术、新装置,静电纺有机高分子材料纳米纤维,静电纺有机/无机复合材料纳米纤维,静电纺无机材料纳米纤维,静电纺在军民两用技术方面的应用,产学研论坛为主题,开展专题报告、邀请报告、产学研论坛等三大板块,相关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近500人参加会议。

在大会报告环节,俞建勇院士作“静电纺纳米纤维材料—从一维到三维”报告,详细介绍了静电纺纳米纤维的种类、结构、应用领域及其团队的主要研究方向和最新研究进展;丁彬教授作“超轻超弹纳米纤维气凝胶的构建及其功能化”报告,重点介绍了有机高分子纳米纤维气凝胶和无机陶瓷纳米纤维气凝胶的构筑新方法,并详细介绍了其功能化应用。在专题报告环节,“中心”李晓然研究员作“电纺纤维材料用于组织工程支架”学术报告,具体讲述了如何利用静电纺丝技术构建梯度功能组织工程支架;“中心”双聘人员,纺织学院王先锋教授、李召岭副教授和印霞副教授分别作题为“单向导湿微纳米纤维膜材料的构筑及其性能研究、“静电纺纤维基电子皮肤的结构设计及压力传感性能研究”和兼具透湿和高效防护PM2.5功能的可清洗型空气过滤材料的学术报告。

本次学术会议以“促进科学发展、学术交流、解决难题,产学研合作”为目的,通过与国内同行专家学者广泛交流,相互交流,碰撞智慧,共同探讨静电纺纳米纤维和纺织新材料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进一步扩大“中心”在相关学术领域的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