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迪肯大学教授王训该受邀来中心做学术报告

2019124日下午,应东华大学纺织科创中心邀请,澳大利亚迪肯大学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王训该教授在延安路校区纺织科技创新中心楼217报告厅做题为“纤维材料基本性能的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中心”师生60余人参加此次讲座。

王训该教授结合冰岛鸭绒等研究实例,介绍了保暖纤维材料的几个关键特性,讨论了其关键特性在测量方面的难点,分享了本课题组在该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聆听报告会的学生表示,研究保暖纤维材料的特性与大家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王训该教授的讲座令大家受益匪浅。

王训该,澳大利亚迪肯大学首席教授,澳大利亚迪肯大学纤维与纺织研究方向带头人,分管未来纤维学科发展的副校长。1991年,毕业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获纤维科学与技术专业博士学位。主要从事纳米纤维技术、新型纺纱技术、天然纤维性能及其产品开发等领域的重要研究,研究水平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多项科研成果均属世界首创,在世界纤维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被称为国际纤维大师2000年,获得国际毛纺年会青年科学家奖;2001年,获国际纺织学会特别创新一等奖;2005年,作为第一负责人带领团队获澳大利亚维多利亚纳米技术创新团队奖,同年,获得了美国纤维学会杰出成就奖(澳洲唯一获奖者);2006年,被评为迪肯大学阿尔弗雷德迪肯教授,是迪肯大学能授予教师的最高荣誉;牵头筹建的澳大利亚未来纤维研究中心2010年获澳大利亚联邦政府、维多利亚州政府、维多利亚先进材料制造中心、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和迪肯大学支持,总经费达一亿多澳元;2015年,担任美国纤维学会的主席。主持过多项澳大利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总经费达一千多万澳元。在国际刊物上发表过300多篇高水平学术论文。


  

(学术报告现场)

撰写: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