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弗吉尼亚大学博士后张世超受邀来中心做学术报告

2019127日上午,应东华大学纺织科创中心邀请,西弗吉尼亚大学博士后张世超在东华大学延安路校区纺织科技创新中心楼217报告厅做题为“Advanced LbL Assembled Nanofilms and Capsules for Drug Delivery的报告。“中心”师生50余人参加此次报告会。

张世超博士基于自身研究基础,介绍了通过对纳米材料的形貌结构以及物理化学性能等,使用逐层自组装技术创建用于有效按需多药共同递送的胶囊整合多肽多层膜的新方法。该方法允许多层多肽纳米薄膜和预浸渍胶囊组装成创新的生物医学材料,具有高并且可控的多种药物负载,从而可实现按需,持续和顺序释放药物,所得材料在刺激骨再生和骨整合以及在开放性骨折的IM钉中减少细菌感染方面显示出强大的体内功效。

张世超,2017年毕业于东华大学,现在西弗吉尼亚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他在纳米材料的研究领域多次得到国内外的认可:(12018年生物材料学会年会,Ortho SIG的美国明星摘要奖;(2)健康科学中心研究与教育研究所办公室博士后研究员旅行奖,美国;(32016年东华大学学者之星;(4)第16陈维基最佳论文奖(2015年,中国);(52015-2016国家研究生奖学金。自2014年起,已在SmallJ Mater Chem AActa Biomater等著名期刊上发表了13SCI论文(累积影响因子> 80)。申请了15项专利,其中5项获得批准,撰写书籍三本。

(学术报告现场)

撰写:闫建华、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