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集团原常任理事井上俊英先生应邀来中心做学术报告

2019411日下午,东丽集团原常任理事、Fellow、化成品研究所所长、先端材料研究所所长井上俊英先生应邀参加东华大学纺织科技创新中心“锦绣名师”系列讲坛,在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第二会议室带来了精彩的讲座“生物基高分子的研究开发”,“中心”师生30余人参加报告会。

井上俊英先生分别从生物基高分子概要、研究开发进展、应用三个层面为在场师生讲述了生物基高分子材料的研究开发,并提出生物基聚合物的发展策略:建立以生物基为基础的聚合物创新新范例;创造性能优于石油基聚合物的生物基聚合物;从生物基来源的单体合成聚合物;创造一个被消费者可接受的概念。学术讲座内容丰富,在场老师和学生对生物基高分子的发展有了深刻的认知,赢得在场老师和学生们的阵阵掌声。

井上俊英先生1989年获东京大学理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聚酯聚合,聚芳酯的设计、合成及产业化,生物基高分子设计与合成,工程塑料、阻燃塑料以及纳米合金研究开发及管理。因其杰出成就及功绩,2013年荣获日本高分子学会高分子科学功绩赏。

 

(学术报告现场)

撰写: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