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超

张世超,男,1988出生,东华大学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2011年本科毕业于青岛大学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2017年博士毕业于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2020年在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做博士后研究。20211月至今,在东华大学纺织科技创新中心工作。

主要研究方向:超细二维纳米蛛网、弹性致密互粘纤维膜、超轻超弹纳米纤维絮片的可控制备,及其在空气过滤、液体过滤、防水透湿、油水分离、防寒保暖、吸音降噪等方面的应用研究。

主要学术成就:主要从事功能微纳米纤维材料的成型机制、可控制备及产业化应用研究迄今共发表SCI论文61篇,其中以第一/通讯作者在Nat. Commun.Adv. Mater.ACS NanoAdv. Funct. Mater.等杂志上发表SCI论文52篇,封面论文:2篇,新闻报道:6篇。发表论文共被引用2800余次,H指数26;参编英文书籍4章,中文书籍1部;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5项,转化1项。

主要荣誉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青年拔尖人才上海市千人计划,荣获2022年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2023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技术发明一等奖


联系电话:18817330620                                                            E-mailshichaozhang@dhu.edu.cn

招生方向:纺织/材料了解更多招生信息,请点击此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