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举行东华大学—隆深氢能技术创新研究院签约揭牌仪式

826日,“东华—隆深氢能技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创新研究院”)签约揭牌仪式在东华大学松江校区举行。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心首席科学家俞建勇,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季诚昌,“中心”主任孙以泽、副主任斯阳,海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储慧斌,湖南隆深氢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伟峰等出席仪式。仪式由季诚昌主持。

俞建勇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双方聚焦清洁能源产业发展需求,围绕氢能源产业链全套数字化高端装备及生产工艺等领域,联合建设东华大学—隆深氢能技术创新研究院,在优势互补、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的基础上加强技术协同攻关、持续耕耘,合力打造氢能源装备与工艺领域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积极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生产体系,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

储慧斌表示,海捷控股集团近年来积极推进资本与产业深度融合,重点布局硬科技、前沿技术的投资。集团下属隆深氢能致力于氢能领域装备研发生产与销售,东华大学具备氢能前沿科技创新技术,此次携手共建创新研究院,期待双方发挥优势力量联合打造世界领先的氢能技术及装备研发中心。

会上,季诚昌、赵伟峰和斯阳分别对东华大学科研成果情况、隆深氢能公司情况和氢能技术创新研究院建设方案进行了介绍。斯阳与赵伟峰为创新研究院签约,俞建勇、储慧斌共同为创新研究院揭牌。签约揭牌仪式后,参观了学校科技馆。

(会场照片)

(揭牌仪式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