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科技创新中心召开2023年秋季新学期工作交流会

927日,“中心”召开2023年秋季新学期工作交流会。主任孙以泽、副主任斯阳、孙宝忠、曹谦芝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斯阳主持。

会上,斯阳结合“中心”今年工作目标任务和预期指标完成情况,代表“中心”班子部署了新学期重点工作。“中心”要进一步发挥学科交叉、协同攻关优势,对接上海、长三角一体化需求,力争国家级项目持续增长,拓宽企业资源,破解产学研融合“堵点”,加速科学技术向实用成果转化,积极申报国家及省部级科学技术奖,不断增强学校科技创新能力;要系统化推进人事人才、研究生培养、平台建设、社会服务、学术交流与合作、管理建设等各项工作。曹谦芝传达了学校2023年下半年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及与中心发展相关的工作要点。

孙以泽对“中心”各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对标学校和中心“十四五”发展方略和建设任务,他指出,必须抢抓机遇、要有紧迫感,积极申报国家、省部级项目,也要做深做实与企业联合技术创新,不断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中心”科研经费规模;必须坚持人才强校、引育并举,建设高质量人才队伍;必须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树牢底线意识。他鼓励希望全体教职工充分发挥创造力、引领力、执行力,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同成长、谋发展、共未来,共同推进以学科建设为统领的高质量发展。

会上,大家围绕自身科研工作进展情况积极交流讨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