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召开2022-2023学年安全工作会议

327日下午,纺织科技创新中心在松江校区逸夫科技创新楼307会议室召开安全工作会议。中心副主任、安全责任人曹谦芝,副主任斯阳,中心及挂靠单位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安全员、师生代表等27人参会。会议由办公室主任黄晶主持。

会上,曹谦芝回顾了2022年度实验室安全重点工作以及围绕安全管理要素扎实开展各项常规工作情况,并提出了今年重点工作。基于前期安全管理工作的良好基础,在师生共同努力下,中心稳步建立安全与科研互协同、互促进的可持续发展体系,获评上海市“2022年度高校治安安全示范点。她指出,本年度“中心”将从两个维度紧抓实验室安全工作不放松。一是落实学校“安全专项行动”要求,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分级分类管理体系、建立健全项目风险评估与管控、提升实验室安全应急能力、强化实验室安全基础设施建设;二是围绕“中心”安全工作管理难点,通过“专题讲座+分类指导”规范化学品安全使用、“信息化+便捷化”优化安全管理流程、“高频跟踪+责任到人”落实安全检查反馈整改闭环、“共同融入+丰富教育形式”提升师生安全意识。

黄晶向与会人员分享了《东华大学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东华大学实验室安全分级分类管理办法》,介绍了依据《实验室安全风险等级评估表》对中心”及挂靠单位53间实验室分级排摸情况。

与会人员就化学品管理“传帮带”断层、少数实验人员安全意识薄弱等实验室安全现状开展交流讨论,集思广益共话发展。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