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中心主任孙以泽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2023年11月22日,中国工程院公布了2023年院士增选名单。我中心主任孙以泽教授当选。

  

      孙以泽,东华大学纺织科技创新中心主任,教授、博导,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教育部优秀创新团队带头人;长期在高端织造技术与装备领域耕耘,突破了高端编织、机织、针织三大类织造装备的关键科学技术瓶颈,成功研制了系列织造装备并大规模产业化,成果满足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重要民生领域需求、在”蛟龙号”系列深潜器和”辽宁号”航母等重大工程中得到应用、完成”冬奥火炬” 工程重大任务,构建了我国高端织造装备技术创新体系,实现了高端织造装备自主可控,推动了我国纺织行业科技进步。

      主持完成国家、省部级项目21项,研制成功高端编织、机织、针织系列技术与装备并大规模产业化,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成果奖8项;授权发明专利80多件,发表学术论文170余篇;积极参与纺织行业重大科技项目的凝练与实施,参与多项纺织行业重大科技战略咨询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