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科技创新中心召开2021年新学期工作交流会

3月19日上午,“中心”召开2021年新学期工作交流会。主任孙以泽、副主任斯阳、孙宝忠、郑千钧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主任郑千钧主持。

会上,郑千钧首先传达了学校2021年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及与中心发展相关的工作要点,要求全体教职工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以学科为统领的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以“奋进东华”建设新实效迎接建党百年、建校七十周年和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随后,孙以泽部署了“中心”2021年工作重点任务和预期指标。今年,“中心”以学科建设为统领,师资队伍建设为核心,持续推动学科交叉平台建设;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组织好跨领域多学科联合攻关,合力解决“科技成果难进工厂”的问题;通过做好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事人才、研究生培养、社会服务、学术交流与合作、物理空间建设、管理建设、党群工作等关键环节,持续增强学术核心竞争力、建设一流人才队伍、不断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他强调,勤奋是成为人才的先决条件,鼓舞“中心”教师秉持奋进拼搏精神,为实现国际一流纺织基础和应用研究平台接续前行。

(会议现场)

接下来,与会人员就“中心”“十四五”规划主要发展指标、准聘制教师聘期考核标准第二次修订稿展开了充分讨论。新进教师熊佳庆、张世超分别作题为《柔性器件和电子织物的穿戴应用》《二维网状纳米纤维材料的设计与功能化应用》的学术报告。

新学期开启新征程,“中心”教职工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凝心聚力、求真务实、攻坚克难,努力答好时代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