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固树立安全意识 完善实验准入机制

“中心”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专项培训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机构改革工作,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中心”于6月4日在松江校区复材大楼第二报告厅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专项培训。本次培训面向东华大学纺织产业关键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实验室师生,共计120余人参加。

培训内容涵盖危化品使用贮存规范和个人防护、实验室应急处置措施、实验室危险源防范要点和安全警示案例等,现场同时演示了化学品使用登记注意事项和灭火毯等应急器材的使用方法。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参加了线上安全知识考核,成绩达90分以上的师生签订了《实验室安全责任书》,核发了“中心”实验室安全准入证。

此次安全再教育、再考核,目的是为了使纺织产业关键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师生更好地把安全责任扛起来、工作抓起来、机制实起来,从而进一步强化师生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明确实验室安全管理要求,掌握安全防护措施和技能,携手共创平安“中心”。

   

安全员汤静芳、管理人员陈向玲做安全教育培训

新学期以来,“中心”分校区集中开展了安全知识抽查、分批分次开展实验室安全准入培训及考核,累计190余人参加。

    

实验室安全知识抽查及线上安全准入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