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举行“际华-东华特种防护纺织材料联合创新中心揭牌仪式暨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授牌仪式”

    7月29日上午,纺织科技创新中心举行“际华-东华特种防护纺织材料联合创新中心揭牌仪式暨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授牌仪式”。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心”首席科学家俞建勇、新兴际华集团副总经理徐建华、“中心”主任孙以泽出席仪式。际华集团总经理段银海、系统工程中心总经理葛爱雄、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丁彬、研究生院副院长徐效丽、“中心”副主任斯阳、孙宝忠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斯阳主持。

    仪式上,俞建勇回顾了与际华集团自2018年7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合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指出,在紧密共赢的合作基础上,双方围绕特殊功能性材料、安全防护材料、智能材料及其产品、军需品优化设计、关键生产制备技术升级和智能制造等领域,联手建设“际华-东华特种防护纺织材料联合创新中心”,形成推进科技创新、科技强军的整体合力。同时,共建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对进一步推动双方深化产教融合、军地两用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出具有复合知识背景的拔尖创新型人才有着重要意义。

    徐建华表示,“际华-东华特种防护纺织材料联合创新中心”的共建为集团未来发展提供强劲的动力源,通过新材料应用研发、纺织技术研发,增加科技含量和高附加值产品,推动际华集团产品迭代发展;协同打造人才培养基地,为集团和行业培养优质复合型人才;努力创建创新示范基地的典范,在际华集团内推广这一优秀经验。 

    随后,丁彬、段银海共同为“际华-东华特种防护纺织材料联合创新中心”揭牌;徐效丽为“东华大学-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授牌;孙以泽为际华集团校外导师代表授予聘书。

    未来,双方将以“际华-东华特种防护纺织材料联合创新中心”和研究生培养基地为抓手,深入推进全面战略合作,谱写创新协同新篇章。

 仪式现场